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

致中山大學: 任我侮辱! 不悲憤嗎?










本片是 《當 道德 刺向 虎而翼者的天空》 的片段 55

在片中, 我用「他媽的鬼把戲」及 「國賊的天堂」 去指控中山大學。

這種指控, 會給觀眾一種印象: 其學士帽, 是欺世盜名之物。

其真名,是什麼? 我有一個答案:「裝肖仔 的 馬桶蓋」。

 

馬桶蓋 的 用途,在於: 遮醜, 掩臭。

「裝肖仔」是台語。 其大意是: 把人當成 「神智不清的瘋子」 來愚弄。

「裝肖仔 的 馬桶蓋」 可以被用來諷刺 「文憑主義」:

-- 校方 只要 把馬桶蓋 發給畢業生, 並且, 說: 這是「學士帽」!

-- 然後, 畢業生 就會心滿意足地 戴著 馬桶蓋, 離開學校。

-- 畢業生 只在乎: 有沒有 「學士帽」 可戴?

-- 而, 毫不在意: 醜與臭。

 

到底, 什麼樣的中山大學, 才有資格發出 真正的學士帽?

何不先問: 真正的士, 有何特質, 值得中山大學來學?

 

國歌的歌詞:「......, 以建民國,以進大同。 咨爾多士,為民前鋒;......」

此歌詞, 出自國父,孫中山。 由其中, 可以得到一個觀念:

-- 真正的士, 勇於鼓起「德之最大勇氣」, 去樹立「德之最低標準」。

 

《新民說》(清末明初˙梁啟超)有言: 吾民族 數千年生息於 專制空氣之下, 苟欲進取,必以詐偽; 苟欲自全,必以卑屈。

此言,可以被用來說明 一個事實: 經過長久的威權統治後, 大部份的高才生, 都是「其德偏低的 小人」。

 

我, 本是 技職體系 的學生與教師。 所學、所教, 皆是 電子工程 的相關科目。

為什麼, 我會離開技職體系, 而進入 歷史、文化的領域, 去尋找「轉移 教育典範」 的契機?

主要的原因, 不是: 我的才, 特別高。

而是: 教育界 的 主管, 太缺德。

 

容許「才高而德低」的小人, 可以濫用「你不好!」這一種罪名, 去迫害「其德極其高」的士。 這是:極缺德。

容許學校去迫害士, 又容許如此鬼校去頒發 「以士為名的學位: 學士,碩士,博士」。 這是:極變態。

極缺德!極變態! 這就是 教育界的主管, 所給我的印象。

 

日復一日。年復一年。 思考,思考,思考 ......

最後,我抓到一個重點: 樹立「德之最低標準」!

 

一旦, 學生及家長, 能夠擁有一切合理的權力, 包括:公開評鑑教師。

則, 學校的淘汰準則, 就會從「你不好」,變成「你比較不好」。

士的生存空間, 就會因此, 而獲得明顯的改善。

 

令一大群的小人, 歸還一切不義的權與利! 談何容易?

為了展示重點, 也為了展現決心, 我的額頭、背部、和雙臂, 總共, 被刺了十一個字。

錄完影片後, 我把相關的資料, 包括片段 56 的畫面, 寄給中山大學。

時間, 一天、一天地過去。 而,校方毫無回應!

 

連「通、便、器!」 都用上了!

看到 中山大學 受到如此極端 的 公然侮辱, 大家不會感到 痛心、 悲憤嗎?

侮辱至此, 還能置之不理! 以後,就算 學生爬到校長的頭上 去小便,也不應受罰!

-- 一受罰,就表示: 校方重視「小我」, 而輕視「大我」!

 

「國賊的天堂」 所象徵的校風, 是: 極其無廉!無恥!

誹謗至此, 還能置之不理! 以後, 就算學生罵老師是「男盜、 女娼之流」, 也不應受罰!

是不是呢?

 

中山大學的學生、 校友、 教師、 及職員們:

戴著「裝肖仔 的 馬桶蓋」! 袖手看著: 校譽, 任人侮辱!

以上, 就是 你們 要給天下人的印象 嗎?

 

20070209 新聞報導: 說一句「 跟許純美有什麼不同?」或「 裝肖仔」,就會被起訴!

「國賊! 以盜為誇!」 這一類的指控, 不只涉及名譽, 也涉及: 貪贓!枉法!

其罪責, 已經進入 公訴之範圍! 一旦起訴, 難以撤銷!

以你們的聰明, 應該, 會知道: 拿著本片的相關資料, 去向法院提出告訴, 司法官 就會 起訴。

 

為了: 保障 士 的生存空間。

為了: 挽救 中山大學 的校譽。

歡迎: 儘速來追究 相關 的 法律責任。

包括, 校方的責任:

-- 任我侮辱、 誹謗! 不顧校譽、 司法的威信、 及受害者的傷痛! ......

 

把資料寄給校方時, 我所留的住址, 及電話號碼, 都是真實的。

即使, 不去向校方索取資料, 聰明的你們, 應該, 也能輕易地找到我。

我樂於接受: 你們的公審。

 

 

註:

-- 相關的資料, 被置於:www.shi4.net

-- 歡迎 轉貼 或 轉寄 本文

 

 

Tags: www.shi4.net 士之站 林益生 國立中山大學 國賊的天堂 鬼把戲

沒有留言: